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只要乌克兰部队放下武器就可随时谈判

2022年02月25日22: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电(记者华迪 黄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乌克兰武装部队放下武器停止抵抗,俄方随时可以进行谈判。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拉夫罗夫再次强调,“没有人想占领乌克兰”,在俄罗斯“去军事化”特别军事行动后,乌克兰问题将重回谈判桌。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5日说,关于乌方准备与俄方就乌克兰中立地位进行谈判的声明仍有待分析,但总的来说可以被认为是积极的信号。目前还无法透露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之间是否会于近期进行接触。

  塔斯社25日早些时候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对媒体说,如果存在机会,乌方准备与俄方讨论乌克兰的中立地位问题。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消息,泽连斯基25日在视频讲话中呼吁就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进行谈判。

  佩斯科夫24日曾表示,如果乌克兰做好就其中立地位以及不在其境内部署武器进行谈判的准备,俄愿同其谈判。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