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计划派代表团赴明斯克同乌方谈判

2022年02月25日22: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电(记者黄河)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5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总统普京准备派代表团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方面谈判。俄方代表团将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克里姆林宫的代表。

  报道援引佩斯科夫的话说,乌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准备与俄方讨论乌克兰的中立地位。佩斯科夫说,普京此前表示,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是帮助“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实现乌克兰的去军事化,这些都是中立地位问题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佩斯科夫还说,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普京保证,明斯克已准备好为俄乌谈判创造一切条件。

  另据塔斯社25日稍早时候报道,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关于乌方准备与俄方就乌克兰中立地位进行谈判的声明,仍有待分析。但总的来说,这可以被视为一个积极信号。他同时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普京和泽连斯基近期是否会进行接触。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