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完成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

2022年02月2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2月24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对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进行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

防暴装备检查现场。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供图

此次装备核查,朱巴战区派出15人组成核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检查、实装操作等方式,对中国营200余台装备、38大类7000多件物资器材以及70余类联合国资产进行检查评估。

核查组抽点装备操作手现场演示、随机提问,中国营官兵均能熟练操作、对答如流,获得核查官高度评价。经过近8个小时的评估,中国营所有装备均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以100%达标的成绩一次性通过核查。

“今天的核查,你们组织有序,准备非常充分,对此项工作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中国营的标准让我们很是佩服!”朱巴战区装备核查部门负责人艾哈迈德·谢拉称赞道。

据悉,联合国装备核查是依据联合国与我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对(将)抵达维和任务区的装备、弹药、器材等数质量进行检查和核实。该项工作,是联合国监督和保持装备完好率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联合国对出兵国给予经费补偿的依据。装备核查既直接涉及国家利益,又是参加维和部队综合能力的体现,是维和部队进入任务区后的首先面临的一项重点工作,并贯穿于任务期全过程。

步兵营副营长王占平介绍:“抵达任务区后,我们常态落实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定期巡检巡修,着力提升复杂环境下的装备维护水平,以优质高效的装备保障,确保各项维和任务顺利展开。”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