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和卢卡申科通电话谈顿巴斯地区局势

2022年02月24日2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2月24日电(记者鲁金博)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给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打电话,双方讨论了顿巴斯地区局势。卢卡申科表示,他向普京建议,在“联盟决心-2022”俄白联合军事演习后,俄方留部分军队驻扎在白俄罗斯南部。普京对此表示同意。

卢卡申科强调,俄军留在白俄罗斯南部边境地带是为了促使乌克兰走向谈判桌。他指出,各方应想办法停止战争流血。

白俄罗斯外交部当天也作出决定,撤出驻乌克兰大使馆馆员和家属,同时建议白俄罗斯公民在乌局势稳定前暂时不要前往该国。

普京24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说,乌克兰决定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责编:杨光宇、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