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视察中国第八批维和步兵营

2022年02月18日21: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2月18日电(郭磊 臧雅麒)朱巴消息:新任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阿提库尔·拉赫曼17日上午视察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高度称赞中国维和官兵良好的作风纪律和战备意识,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和平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拉赫曼当天分别参观了连队兵室、快速反应排、作战执勤室、一级医院以及后勤保障班等场所。中国维和步兵营的战备状态、内务秩序、医疗条件、设施器材得到在场人员高度认可。

  拉赫曼表示,中国营是联南苏团和朱巴战区一支重要作战力量,一向在维和任务中表现出色。“今天通过参观,我感受到了中国军人良好的作风纪律和战备意识。希望中国营继续努力,为和平事业做出更多贡献。”他说。

  中国营营长丁鸿表示,中国营将坚决完成好联南苏团和战区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树立好“中国标准”,诠释好“中国担当”,塑造好“中国形象”,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向前发展。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于去年12月全部部署到位,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第八批维和步兵营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铁军旅”为主抽组而成,包括步兵、装甲兵、侦察兵、炮兵、工兵和医疗兵等,将执行武装巡逻、警戒搜查、武装护卫、保护平民等任务。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