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历史名城暴雨成灾 至少94人死亡

2022年02月18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历史名城彼得罗波利斯市15日以来遭遇暴雨灾害,泥石流吞噬民宅,小轿车挂在电线杆上……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6日,至少94人死亡,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彼得罗波利斯市位于里约热内卢州内陆山区,是19世纪巴西皇帝的避暑地,有宫殿、博物馆和许多优雅住宅,是著名观光景区。

2月16日,人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的街道上清理淤泥。(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据路透社报道,彼得罗波利斯市15日一天的降雨量比往年2月一整个月还多。河水猛涨冲出堤坝,淹没数十条道路,冲走小轿车甚至公共汽车,引发上百起山体滑坡。

  里约热内卢州长克劳迪奥·卡斯特罗说:“这情形简直像战争状态……小轿车挂在电线杆上,汽车翻倒在街头,到处都是淤泥和洪水。”

  当地居民希尔达一家九口人住在同一栋房子里,如今房子遭洪水冲毁。她告诉媒体:“我失去了侄女和她五岁的女儿,到现在还没找到她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悲剧,我们的城市被毁了。”

这是2月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拍摄的灾后景象。(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救援人员说,一个街区发生山体滑坡,多达80栋民宅被毁,消防部门和民防部门正展开搜救。此外,超过300人流离失所,政府部门着手把灾民临时安置在中小学校和收容中心。

  当地一名店主恩里克·佩雷拉说:“大水来得很快,威力巨大。我的财产全毁了。本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游客减少,我们谋生已经很艰难了,没想到现在又发生这种悲剧。”

2月1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倒下的树木和受损的汽车堵塞道路。(新华社记者王天聪摄)

  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宣布为死难者哀悼三天。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正在俄罗斯访问,得知国内灾情后告诉媒体,将动用联邦资金赈灾,“我们向(彼得罗波利斯)市长表示愿意尽可能提供帮助”。

  自去年12月以来,巴西东北部、东南部圣保罗州等地频降暴雨,多次触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影响农作物收割,迫使部分地区的采矿业停工。(杨舒怡)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