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开幕

2022年01月2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26日电 (记者李凉)1月26日,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在埃及开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出席了开幕式。希腊担任本届书展主宾国。

1月26日,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在埃及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右二)在主宾国希腊展位。 人民网记者 李凉摄

马德布利此前在一份内阁声明中表示,书展活动如期举行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息,埃及政府克服新冠疫情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正在恢复国内和国际活动。

本届书展分五个展厅,共879个展位。其中首次为儿童书籍、教育辅助类工具书和学校教材出版商等设立了展厅,并预留了现场艺术、文化、智力和创意活动空间。

1月26日,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在埃及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工作人员在公众进入展厅前进行最后的检查。 人民网记者 李凉摄

一年一度的开罗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之一。据主办方埃及图书总会介绍,本届书展吸引了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家图书出版机构参展。

本届书展从1月27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将于2月7日闭幕。 

1月26日,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在埃及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在展厅进行的一场小型座谈会。 人民网记者 李凉摄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