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2年01月2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26日电 (记者周輖)中国驻埃及使馆25日为旅埃侨胞、留学生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正式启动2022年“春节包”发放工作。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视频仪式并讲话,使馆王胜刚教育公参、陈坚领事参赞等及旅埃侨胞、留学生代表参加。

廖力强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2021年,在埃及工作、学习、生活的同胞们勇毅坚守,一方面做好自身和家人、朋友的疫情防护,一方面支持使馆工作、支持祖国防疫大局,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农历虎年将至,“虎”象征着勇敢坚毅、不屈不挠。相信在埃中国公民戮力同心、科学抗疫,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欢度健康平安、幸福祥和的虎年。中国驻埃及使馆永远是中国同胞们的坚强后盾,永远守候、伴随同胞们左右。希望装有口罩、消毒液和使馆慰问信的“春节包”能让同胞们感受到祖国和人民的牵挂,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使馆始终与在埃同胞们并肩作战、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信念。

视频仪式后,发放工作正式启动。廖力强与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发放现场点对点连线,与领到春节包的侨胞、留学生代表交流互动。现场侨领、侨胞和留学生代表们纷纷感谢祖国和人民、党和政府对在埃同胞们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为中埃友好和务实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近期,埃及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传播。为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帮助在埃同胞就地抗疫、团结抗疫,驻埃及使馆依托在埃侨团和学联设立了8个发放点,向在埃困难侨胞和留学生发放 “春节包”。目前发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春节前完成。

2021年,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侨处窗口一直向在埃同胞开放,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全年开通;根据埃及疫情形势发展,使馆发布了数十条防疫领事提醒和科学防护指南;上线了“中国领事”APP,开通了护照、旅行证等领事业务的线上办理功能,大大降低了大家外出染疫的风险;通过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使馆向在埃生活困难的同胞和染疫人员及时提供帮助,送去药品、物资和关心、问候;组织国内知名医院专家为染疫重症同胞远程视频会诊,为因疫情等原因暂时滞留埃及的同胞开展远程心理疏导和康复指导,依托国内资源搭建、完善医疗咨询平台,为在埃师生提供线上问诊服务。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