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民文创将发行全球首套书法名家“福”文化数字藏品

2022年01月26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十二款“福”文化数字藏品展示。图片来源:人民文创
十二款“福”文化数字藏品展示。图片来源:人民文创

浓浓年味,切切乡情。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壬寅(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消弭疫情带来的人际距离,让海内外华夏儿女共品年味,共享“福”气,人民文创联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腾讯新闻以及全球华人书画艺术基金,共同发起“新春送福,福满全球”活动,并于1月27日首次面向全球发行“福”文化数字藏品。

该套“福”文化数字藏品共发行12款,总计限量发行88888张,将于1月27日北京时间中午十二点开始,连续6天在环球人物、人民文创微信公众号以及腾讯新闻APP等平台上面向全球华人免费限量送出。同时,所有参与者还将免费获得名家“福”文化纪念卡。

本次发行的“福”文化数字藏品以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主席孙晓云等12位中国书法名家书写的“福”字为蓝本,融合青花瓷艺术设计而成。青花瓷元素取自人民文创与腾讯互动娱乐共同发起的“青花瓷国风共创计划”。

活动得到了全球华人书画艺术基金“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的大力支持。本套“福”文化数字藏品,是写入数字世界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符号,也是值得全球华人共同珍藏对未来美好期许的数字记忆。

什么是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在区块链上具有独一无二的数字标识和所有权信息,相当于在链上拥有一张虚拟身份证。音乐、视频、艺术品等均可上链成为数字藏品。

腾讯云「至信链」为人民文创的“福”文化数字藏品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支持,包括可信存证技术和数字藏品凭证技术服务。每个数字藏品在「至信链」上都有唯一标识,不可窜改,可永久保存。本次活动从分享、领取到查询等全部流程,均为免费体验。所领取的数字藏品不支持转赠、交易。

文章来源:环球人物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