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迎冬奥送祝福”活动在比利时举办

2022年01月2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集体拍摄祝福北京冬奥会的视频。人民网记者 任彦摄
集体拍摄祝福北京冬奥会的视频。人民网记者 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 (记者任彦)1月25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也是中国农历“小年”,比利时华侨华人与当地友人在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齐聚一堂,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无比伦比的成功,“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至今仍被人铭记。14年过去,中国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再次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发扬广大,激励全世界人民更加勇敢地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安特卫普副市长彼得·沃特斯表示:“我谨代表我的城市热烈祝贺中国。通过举办冬奥会,北京又创造了一个第一,即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对于中国政府的高效率是十分熟悉的。我坚信,经过卓有成效的筹备之后,北京冬奥会将一定非常精彩。”

比利时泽布鲁日港务局荣誉副总裁文森特·德塞德勒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在举办重大国际赛事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历史上一次让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活动现场拍摄了集体祝福北京冬奥会的视频,展示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宣传画、明信片、画作等。旅比知名画家姚逸之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画作《日出东方 吉祥冬奥》首次亮相,将以旅比侨胞的名义,通过北京市侨联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据他介绍,这幅作品以中国红为基调,用万里长城和山川河流做背景,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赞美。行云间隐约可见运动健将们矫健的身影,体现出奥林匹克勇于拼搏的精神。

活动主要发起者、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会长吴晓旺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之时,我们旅比侨胞与当地友人在此聚会,就是想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和美好祝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世界需要这样一场体育盛典来振奋精神,从中汲取力量继续前行。世界同期待,一同向未来。”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