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龙虾业期待中国市场春节红利

2022年01月19日17: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1月18日电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尽管供应链和国际贸易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对美国龙虾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不少美国龙虾出口商正加紧为中国春节备货,期待中国的旺盛市场需求带来更多收入。

  美联社17日报道,2021年1月至11月,美国龙虾对华出口量超过6000吨,同比增长约6%。由于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扩大,中国对美国龙虾需求持续增长,春节期间需求尤为旺盛。

  报道援引美国缅因州龙虾出口商比尔·布伦斯的话说,因新冠疫情冲击物流供应,出口龙虾面临更大挑战,但该州龙虾出口商仍在为中国市场做充足准备。

  布伦斯说,疫情干扰下,过去两年春节向中国市场出口龙虾一直有“碰运气”成分,“但我已做好准备,备好了货,否则(业务)春天来得将更晚”。

  美国海产品行业分析师约翰·萨克顿表示,今年中国春节与北京冬奥会时间重叠,可能进一步推动海鲜消费,对美国龙虾行业是利好。

  “今年春节的龙虾消费量肯定会超过去年,”萨克顿预计。

  缅因州龙虾捕捞者协会主席克里斯坦·波特说,今年海上捕捞天气恶劣,但向好的出口前景应该能让渔民过一个体面的冬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