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6万例再破纪录

2022年01月19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月18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6万例,达464769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8日,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473万例;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289例,累计死亡超过12.7万例。

  目前,法国有超过2.6万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881人为重症患者。

  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法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8日表示,法国仍处于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新冠病毒仍在广泛传播。

  法国总理卡斯泰18日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向员工少于250人的酒店、餐饮企业、旅行社和会展企业等提供帮助。

  法国议会16日通过一项法案,限制未接种新冠疫苗者进入餐馆、运动馆等公共场所。该法案尚需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