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9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高石)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18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开启了金砖“中国年”进程。

  此次会议由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及中方有关部门代表参会。

  马朝旭表示,中方作为今年金砖主席国,愿同各方一道努力,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推动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金砖伙伴关系,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各国代表一致赞同中方全年工作总体思路和设想,表示将全力支持中方主席国工作,积极参与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金砖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轮驱动”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上,中方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各领域合作设想,各方围绕今年金砖国家重点合作方向和全年工作安排展开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为扎实推进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9日 02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