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协力让2022年成为真正的复苏之年

2022年01月18日06: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月1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向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让2022年成为真正的复苏之年。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正从停滞不前迈向缓慢复苏,但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饱受冲击的劳动力市场等因素使全球经济复苏仍旧脆弱。

  古特雷斯强调,过去两年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放弃任何人,就意味着放弃所有人”,要实现真正改变,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

  古特雷斯说,国际社会需要在应对新冠疫情的过程中维护公平与公正,“高收入国家的疫苗接种率比非洲国家高7倍……我们现在需要疫苗公平”。他还呼吁国际社会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并支持发展中国家实施更切实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古特雷斯指出,不平等和不公正使数以千万计的人处境艰难,各国需要团结起来,共同为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人们提供支持。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