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熊猫双胞胎幼崽首次公开亮相

2022年01月12日17: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月12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东京都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幼崽12日正式与公众见面,从日本各地赶来的中签“幸运儿”当天见证了“晓晓”和“蕾蕾”的首次公开亮相。

  由于东京都新冠疫情近来有所恶化,上野动物园11日开始临时关闭。但是园方特许12日至14日每天进行两小时的大熊猫双胞胎幼崽与妈妈“仙女”公开展出。其间,每日会从30多万名申请者抽取约1080人前来参观。

  来自横滨的荒井多映子对新华社记者说,能够中签并且亲眼看到双胞胎幼崽非常幸运,期待日中两国以大熊猫为纽带永远友好下去。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出生时单只仅有120多克的熊猫幼崽,如今体重都已超过14公斤。

  去年6月23日,上野动物园大熊猫“仙女”诞下一雄一雌的双胞胎幼崽。去年10月8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公布幼崽分别被命名为“晓晓”和“蕾蕾”,寓意“黎明来临,迎接美好未来”。

  目前,上野动物园共有5只大熊猫,分别是中国旅日雌性大熊猫“仙女”、雄性大熊猫“比力”以及它们的孩子“香香”“晓晓”和“蕾蕾”。按照中方与东京都签署的协议,“香香”本该在满两周岁时归还中国,但因疫情原因延期,最新达成的协议显示“香香”的归还时间被延迟至今年6月30日。

(责编:王禹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