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试水小型无人驾驶观光船

2022年01月12日15: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月12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一艘小型无人驾驶观光船11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试航。

资助这一项目的日本财团称,这类小型观光船的无人驾驶试航是世界首次。

据共同社等报道,日本财团、横须贺市政府和研发企业等11日在横须贺市进行了这次试航,长约14米的无人驾驶观光船驶向距离出发地约1.7千米的一个小岛,从出发到抵达小岛全部是自动航行。船上有多个感应器和自动航行系统等,可以发现前方船只,变更航线。

日本财团先前发布的消息称,该财团发起并资助名为“MEGURI2040”的项目,进行多个无人驾驶船舶试验。这些船舶将在2022年3月底前进行试航,目标是到2025年投入使用。“MEGURI2040”项目还包括日本三菱造船公司等研发的渡轮、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等研发的集装箱船等。

日本财团认为,航运业面临老龄化引起的船员不足等问题,此外还有人为因素导致的海难事故等问题,期待无人驾驶船舶能提供解决方案。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