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议会纵火嫌疑人面临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等多项指控

2022年01月12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普敦1月11日电(记者吕天然)南非议会纵火嫌疑人赞迪雷·马菲11日在位于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地方法院出庭,面临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等多项指控。

据悉,检方此前对马菲提起意图入室行窃、纵火、携带爆炸物等指控。随着调查进行,检方增加了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指控,同时撤回了破坏重要基础设施的指控。法官宣布,这起案件将于2月11日再次开庭。

南非国家检察署地区发言人埃里克·恩塔巴扎利拉对媒体说,经查看议会的监控视频后,检方决定增加指控马菲“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南非议会建筑群2日清晨发生火灾,大火持续70多个小时才被扑灭。火灾严重破坏议会下院国民议会大楼,上院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所在的旧议会大楼也损毁严重。随后,马菲因涉嫌造成议会火灾被警方逮捕。

南非有三个首都,除立法首都开普敦外,还有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和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