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破8万 创历史新高

2022年01月0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4日电 (记者姚明峰)当地时间1月4日,据阿根廷卫生部公布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210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达5820539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7294例。

阿根廷卫生部表示,目前该国正在经历新一波疫情,得益于疫苗接种在全国范围内的推进,目前尚未出现重症监护床位紧张和病亡率增加的情况。有专家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推进速度相较以往变种更加难以遏制,假期增加了病例数量。

在疫情管控措施方面,阿根廷卫生部3日发布了有关境外人员入境阿根廷的补充条款,涵盖所有6岁以上的入境人群。卫生部表示,新增条款是基于传播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而制定。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