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过去一周激增新冠确诊病例336万 美媒:数据“仍然被低估了”

2022年01月04日2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彭博社1月4日报道说,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1月3日新增病例超过100万,刷新了4天前日增59万的单日纪录。这也高于2021年5月7日德尔塔毒株肆虐时的日增41.4万的高点。

彭博社报道说,许多美国人在家中进行快速检测,并没有向官方报告测试结果。这意味着单日新增100万病例的数据“仍然被低估了”。虽然确诊病例激增尚未转换为大面积的死亡病例,但全美范围都受到影响,许多航班被取消,不少学校推迟开学或转为网上授课,医院不堪重负,供应链压力持续。

另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19时30分,美国过去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04.2万,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周末积压的一些病例数据导致这一惊人数字。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4日的过去一周,美国新增336万确诊病例。美国过去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48万,也是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