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和沙特近期将在巴格达举行直接会谈

2021年12月2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勒希扬证实,伊朗和沙特近期将在巴格达就两国关系问题举行会谈。

伊朗《和解报》报道说,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3日在德黑兰与到访的伊拉克外长侯赛因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伊朗和沙特近期将就两国关系问题在巴格达举行直接会谈。他表示,此前我们向沙特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务实和建设性建议,两国代表团不久将在巴格达进行协商,讨论下一阶段的工作。伊朗愿重新开放驻沙特大使馆,使两国关系正常化。

阿卜杜拉希扬指出,伊拉克政府在促成伊朗与沙特对话、解除与沙特之间的误解进而使伊朗与沙特关系正常化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伊朗对此表示感谢,伊拉克总理和外长也要参加伊朗与沙特即将在巴格举行的会谈。

据报道,自2016年初以来,伊沙关系一直紧张,外交关系中断,2021年开始,在伊拉克等国积极斡旋下,伊朗和沙特进行了有限接触,紧张关系在逐渐缓和,这无疑有利于中东特别是海湾局势的发展。(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