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洪灾已造成27人遇难

2021年12月22日20: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吉隆坡12月22日电(记者朱炜 梁慧文)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22日报道,马来西亚多地上周开始的连续强降雨引发洪灾,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7人。

  据报道,重灾区雪兰莪州有20人丧生,彭亨州通报7人遇难。这是2014年以来马来西亚洪灾死亡人数最高的一次。

  另有马来西亚社会福利局数据显示,截至22日下午4时30分,受灾的6个州以及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共转移超过6万名灾民至救灾中心。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日前宣布,政府将拨款1亿林吉特(约合2374万美元)修复受洪灾影响的基础设施,每户受灾家庭可获得1000林吉特(约合237美元)重建家园。

  据马卫生部统计,截至21日中午12时,洪水灾民中累计已报告267例新冠病例,但目前并未收到在救灾中心内感染的通报。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表示,不排除洪灾导致新冠病例攀升的可能,卫生部将做好一切对抗疫情的准备。

  马来西亚气象局22日表示,全国部分地区未来仍有强降雨可能。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