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秦刚:共同发展应该成为中美之间的重要公约数

2021年12月22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 (记者李志伟)12月21日,美中政策基金会举办网上年度纪念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以视频方式致辞。秦刚指出,共同发展应该成为中美之间的重要公约数。

秦刚表示,过去几年来,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这不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的发展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为了与别国搞你输我赢的竞争。事实上,持续稳定发展的中国对美国不是威胁,而是重大机遇和利好。共同发展应该成为中美之间的重要公约数。我们希望美国尊重中国人民过好日子的权利,接受中国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强调,中美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中美之间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美方与会人士回顾美中关系历史、展望未来,普遍强调美中应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了解互信。

美中政策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旨在加强中美两国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员和研究人员相互了解以促进中美关系。华盛顿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众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美助理国务卿帮办华自强,前驻华大使芮效俭等出席本次网上年度纪念活动。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