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左翼政党联盟候选人博里奇当选总统

2021年12月20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9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对99.77%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当选新一届智利总统。

  在已统计的选票中,博里奇获得55.86%的选票,其竞争对手右翼政党联盟“基督教社会阵线”总统候选人何塞·安东尼奥·卡斯特获得44.14%的选票。

  现年35岁的博里奇将于明年3月11日就职,届时他将成为智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博里奇的竞选主张包括改变智利新自由主义发展模式,改革税收制度,废除由私人企业管理养老金的制度等。

  卡斯特在获悉选举结果后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祝贺博里奇当选。智利现任总统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祝贺博里奇当选。

  智利总统任期4年,不可连选连任。在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规定的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高的卡斯特和紧随其后的博里奇进入第二轮角逐。

(责编:高歌、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