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字当选日本2021年度汉字

2021年12月14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3日在京都清水寺公布,能够反映日本2021年世态民情的年度汉字为“金”。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从22万多票应征汉字中,选择得票最多的“金”作为2021年年度汉字,其得票数为1.0422万票。得票数第二的汉字是“轮”,与“金”字仅相差118票。

这是“金”字第4次当选日本年度汉字。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认为,今年“金”字再次当选的主要理由包括日本选手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获得多枚金牌、餐饮业因新冠疫情领取停业补贴等一些与金钱有关的话题。

今年的年度汉字公布仪式照例在清水寺举行。清水寺住持森清范用特大号毛笔在一张宽1.3米、长1.5米的和纸上挥毫写就“金”字。森清范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与以往不同,选手们在新冠疫情种种限制下的努力成果就是“金”,希望明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迎来辉煌的一年。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自1995年起评选年度汉字。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