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12月2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胡泽曦)12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盘点2021年中国外交,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秉持天下胸怀,践行为国为民,在全球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在斗争与合作中勇毅前行。

王毅指出,中国外交之所以能在国际风云激荡中砥砺前行,在大国世纪博弈中从容自信,取得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定向,在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一年来,外交战线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建设,编写出版《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毅表示,人类文明进步潮流浩荡向前,中华民族复兴步伐不可阻挡。新的历史征程上,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继续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奋力前行,为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为历史、为未来书写更新篇章。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