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中国留学获博士学位的埃及学者被任命为大学校长

2021年12月13日1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
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

人民网开罗12月13日电(记者黄培昭)埃及高教部部长哈立德·阿卜杜·贾法尔博士13日颁布决议,任命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为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

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曾赴中国留学,2004年获得中国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是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埃及中国技术学院的创建者,为埃及学术、科技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哈桑·拉杰布教授介绍说,这是迄今为止,惟一一位有中国留学背景并在中国获取博士学位的埃及学者获此殊荣。纳赛尔·塞义德·阿卜杜·哈立克·曼杜尔是中国的粉丝,是中国文化的热爱者,“我认为他在中国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担任大学校长的职务,是对中国文化在埃及落地开花及埃中人文交流走深走实、蓬勃发展的最佳阐释”。

(责编:徐祥丽、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