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埃及签署农业绿色发展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

2021年12月02日21: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2月2日电(记者吴丹妮)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日发布的消息,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与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关于中埃农业绿色发展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线上签字仪式,11月30日在埃及高教科研部举行。

埃及高教科研部副部长亚西尔·里法特、遥感空间科学局主席穆罕默德·扎赫兰等出席,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应邀出席。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和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吴文斌在北京线上参加仪式。

里法特表示,埃及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农业科技合作,希望通过埃中农业绿色发展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共同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扎赫兰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埃中遥感农业领域合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将有助于深化双方合作。

廖力强说,今年是中埃建交65周年,65年来中埃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彼此信任,守望相助。面对疫情,中埃携手抗疫,友谊弥坚。廖力强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埃遥感和农业领域合作的专家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