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5批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21年12月02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30日电 (闫韫明、李晓龙)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国第25批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也是该分队自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当天,核查组一行6人来到中国二级医院,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数据采集、随机提问、操作演示等方式,对医疗分队的主装备、自我维持装备和个人装备3大项15类装备进行详细核查,涉及医疗、车辆、通信、防卫、仓储和后勤等1000余件装备设施。

图为联刚团装备核查组核查维和医疗分队车辆保养情况。李晓龙 摄

核查组一行专门深入门诊接诊台、各诊室、急救室、手术室等地,就医疗设备保养情况、药品有效期、医疗垃圾分类处理、氧气瓶检验合格证等细节展开逐一核查,详细评估我医疗分队器械种类参数、医药耗材品种数量、伤员救治保障能力和救护车辆装备性能等情况,以此确认相应任务执行能力。医疗分队官兵积极配合,详细回复核查官询问,熟练展示各类装备操作规范。

图为联刚团装备核查组听取维和医疗分队情况汇报。李晓龙 摄

医疗分队急诊医师梁毅表示:“我们将始终发扬我军爱装管装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各类装备优良性能,发挥装备保障效益,着力提升遂行多样化维和卫勤保障任务能力,确保一声令下能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下、治得好。”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