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强强调

深化司法交流合作 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2021年12月02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青岛11月30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9日在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上致辞表示,希望认真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各成员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化司法交流合作,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表示,此次论坛是上合组织框架下首次举行的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对于深化司法交流、丰富上合合作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广泛凝聚共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司法交流合作,在审判实践、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推进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司法合作实效,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2日 03 版)
(责编:袁勃、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