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外长博奇韦

2021年11月0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加纳大使卢坤(右)与加纳外长博奇韦(中)合影。驻加纳使馆供图
驻加纳大使卢坤(右)与加纳外长博奇韦(中)合影。驻加纳使馆供图

人民网阿布贾11月9日电 (记者姜宣) 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5日会见了加纳外长博奇韦,双方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加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纳外长特别顾问奥塞-丹夸大使、外交部亚太司长麦克斯韦尔、礼宾司长伊曼纽尔及使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等会见时在座。

卢坤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博奇韦外长的口信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会议将评估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后续成果落实和中非团结抗疫情况,规划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方向。中方重视中加传统友谊,积极支持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愿同加方进一步加深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博奇韦表示,加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加纳发展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期待参加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愿积极深化加中友谊,在国际和多边场合加强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中方在加援助项目取得进展。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