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冠日增病例持续高企 英国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

2021年10月19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18日电 综述:新冠日增病例持续高企 英国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

  新华社记者郭爽

  英国政府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156例,是自英格兰地区7月19日执行最后阶段“解封”以来的最高数字。近两周以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处于高位。多名专家警告,英国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

  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497868例,累计死亡138629例。目前,英国12岁以上人口中近86%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近79%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唐宁街正在“密切关注”这些数字,并表示“一直都知道即将到来的几个月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但这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英国的疫情“仍与此前政府预测模型大致相符”,尚未计划启动包括强制戴口罩等措施在内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即疫情出现严重恶化时的后备计划。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日的一周内,英国多数地区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在飙升。其中,英格兰新冠感染率已增至六十分之一;在威尔士,新冠感染率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平均每45人中有1人感染;在北爱尔兰这一数据为平均每120人有1人感染;只有苏格兰地区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有所下降,平均每80人有1人感染。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秋季学校重新开放,17岁以下人群新冠确诊病例数会激增,这也是眼下英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截至14日的数据显示:平均每12名中学生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过去一周超过20万名学生因新冠相关原因缺课;英格兰12至15岁学生中,仅有15%接种了新冠疫苗。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斯蒂芬·莱歇尔教授指出,青少年感染率增加是一场“国家危机”。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等专家日前警告,英国正面临“异常艰难”的冬天,英格兰国民保健署在与新冠疫情、流感等做斗争时将面临艰难的几个月。英格兰国民保健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底有570万人在日常医院就诊等候名单上,这是自200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

  英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表的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指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是该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7月19日,英格兰地区执行最后阶段“解封”;10月4日,英国政府宣布大幅放宽英格兰地区入境政策,简化入境新冠检测,以促进旅游业发展。然而10月以来英国单日新增病例一直保持在3万例以上。莱歇尔教授指出,英国政府一直在系统性地“正常化”目前的新冠感染率,英国许多国内媒体也在推波助澜,而民众接受并认为高感染率是常态的想法其实非常危险。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