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格鲁吉亚与美国签署新的国防合作备忘录

2021年10月19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18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与美国18日签署新的国防合作备忘录。

  据格鲁吉亚国防部官网消息,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布尔丘拉泽当天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美向格提供支持、促进北约与格鲁吉亚合作、多国联合军演以及黑海地区和平等问题。

  奥斯汀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签署了关于增强格鲁吉亚国防与威慑力量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安全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显示了美国对格鲁吉亚的支持。

  布尔丘拉泽表示,格美合作将有助于格鲁吉亚稳定发展以及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

  近年来,格鲁吉亚不断深化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关系。2016年,两国曾签署关于深化国防和安全领域伙伴关系的备忘录、2016年-2019年安全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