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脱维亚将再次实施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疫情

2021年10月09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加10月8日电(记者郭群)拉脱维亚政府8日决定,该国自11日起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确诊病例急剧攀升。这将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拉脱维亚第三次实施紧急状态。

  据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拉脱维亚政府8日晚举行特别会议,并作出再次实施紧急状态的决定。该国在紧急状态期间将实施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未接种疫苗者的活动场所、机关企业必须实行远程办公、国家机关人员必须接种疫苗、缩短餐饮娱乐及宗教活动场所的开放时间等。

  据拉脱维亚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该国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95例,14天感染率升至每10万人784例,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拉卫生部7日宣布,全国医疗系统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拉脱维亚曾两度实施紧急状态,并多次延长紧急状态期限,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

(责编:徐祥丽、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