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总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年10月03日20: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0月3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据伊朗总统官网3日消息,伊朗总统莱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希望在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中,双边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和扩大。

  莱希说,中国坚持将发展置于全球政治议程的优先地位,体现了中国追求一个公正、以人为本、能够惠及所有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秩序的愿景。伊朗和中国作为两大爱好和平的伟大文明和全面战略伙伴,可以通过战略合作为实现真正的多边主义提供基础。两国之间的持久信任将有助于扩大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全面合作计划等框架下的合作。

  伊朗外交部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日前在社交媒体上用中文发文表示,在新中国迎来72岁华诞之际,我们与中国朋友同享喜悦,中国的成就值得毫无保留的喝彩。我们珍视与中国的友谊,两国携手抗疫、共建“一带一路”、签署全面合作计划,都是两大古老文明的相向而行。再次祝新中国生日快乐!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