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友华人士参观“百年留苏”大型图片展

2021年10月0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30日电 (记者荣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俄建交72周年,9月30日,20余名俄各界友华人士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参观“百年留苏”大型图片展。

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共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发来贺信。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百年来,留苏学子积极开展民间外交,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作出贡献。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希望两国各界人士传承传统友谊,继往开来,携手共进,将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向新高度。

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巴尔斯基在贺信中表示,图片展是对俄中两国建交72周年的一份献礼。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动力强劲,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和人民的共同期望。

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萨那科耶夫在参观图片展后表示,留苏学子的故事让他深受感动。展览展出的珍贵历史资料,重温了两国友好交往的百年光辉历程,对传承俄中传统友谊、团结凝聚友好力量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他表示,将继续与俄中两国各界朋友携手,推动双方人文、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俄中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表示,在中俄两国建交72周年之际,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积极作为。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愿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唱响中俄世代友好主旋律。

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尔希波夫、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曼凯维奇,以及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外联部部长卡普拉诺娃等也参观了图片展。

截至9月底,“百年留苏”大型图片展已接待驻俄使馆外交官、在俄留学生、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俄罗斯友好人士代表等参观者近千人。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