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与澳大利亚推迟贸易谈判

2021年10月02日12: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日电 欧盟和澳大利亚官员1日表示,欧盟和澳大利亚间新一轮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推迟一个月举行。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埃里克·马梅表示,推迟会议的决定是由欧盟执行机构做出的。当被问及这是否为针对澳撕毁与法国的潜艇采购合同的报复措施时,马梅说:“欧盟无意惩罚任何人。”

  欧盟和澳大利亚于2018年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被推迟的第12轮谈判原计划于10月进行。

  9月15日,澳大利亚撕毁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采购12艘潜艇的合同。美英澳三国宣布建立所谓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大利亚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法国外交部9月17日发表声明,决定立即召回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进行磋商。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