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走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访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前商务参赞哈立德·哈乐瓦尼

2021年10月0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9月30日电 (记者沈小晓)“中国共产党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的规划,成功地使中国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为人民过上体面的生活做出了贡献。”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前商务参赞哈立德·哈乐瓦尼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实现全面和快速发展,国家正走向更高水平的发展,人民享有安居乐业的有尊严的生活。

9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小康;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小康;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维度、全方位的小康。

哈立德表示,中国人民拥有国家赋予他们的许多能力,这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所没有的。“1998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中国还不发达,街道上许多老建筑,城市没有得到很大的开发。当时间来到2006年,我发现中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也得到了更多的平等和发展的空间。我在中国看到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个国家的悠久历史、古老文明、人民的友好善良和对客人的尊重,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哈立德看来,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国土面积大。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力量,把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这符合中国人民、各个地区的根本利益。”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