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外专家学者共话“科技发展与人权保障”

2021年09月29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王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八届会议“科技发展与人权保障”云上边会26日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围绕科技发展对人权保护的促进与挑战、数字时代的人权保障、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法律规制等主题展开研讨。

“近年来,中国不断健全法律法规,为保障公民个人信息权、隐私权、财产权等权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推动科技发展与人权保障形成良性互动。”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人权研究院院长马怀德说,科学技术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动力,尊重和保障人权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两者的本质都是追求人的自由和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9日 04 版)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