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英澳宣布成立三方安全伙伴关系

2021年09月1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9月15日电 (记者李志伟)美国白宫9月15日发布声明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正式宣布建立一个名为“奥库斯(Aukus)”的三方安全伙伴关系。

白宫声明称,该倡议的第一个措施是,美国和英国将支持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并于18个月内确定途径。美英将在两国核潜艇计划基础上,为澳大利亚提供技术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斯共同发布声明称,三国决定加深在印太地区的外交、安全和防务合作,三方宣布成立“奥库斯”三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澳三国将借此加强安全和防务合作,深化信息和技术共享,在安全、防务相关的科学、技术、工业基地、产业链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声明说,他们将特别深化安全、防务能力等一系列合作。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