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外长会为与塔利班接触设五项条件

2021年09月04日13: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9月3日电(记者彭立军)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3日说,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就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接触设置五项条件。

  作为斯洛文尼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议程之一,为期两天的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非正式会议当天在当地闭幕。

  博雷利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欧盟与塔利班的接触将取决于五项条件,即塔利班承诺阿富汗不会成为向其他国家输出恐怖主义的基地;尊重人权特别是妇女权利、法治和媒体自由;通过谈判建立一个具有包容性和代表性的过渡政府;人道主义援助的自由进入;塔利班遵守承诺,允许外国公民和阿富汗人离境。

  博雷利同时解释说,由于会议是非正式性的,五项条件并不是欧盟的正式决定。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