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台伯河大量鱼类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21年09月02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9月1日电 (记者孔歌)近日,罗马市主要河道台伯河上漂浮了数百条死鱼,此事引发当地民众、媒体以及环保组织的关注。然而,这并不是一起“孤立事件”,在紧邻罗马市区的菲乌米奇诺镇的海岸边和码头处也发现了大量死鱼。当地有关部门连日来都在不停打捞这些死鱼,以免其流入大海。据安沙社报道,8月29日,当局从菲乌米奇诺港口码头移走了大约6吨重的死鱼。与此同时,卫生及检测机构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分析所采集的河水和死鱼样本。

据悉,2020年5月,台伯河就曾发生过大规模鱼类死亡事件,当时是由于罗马北部农场使用的大量杀虫剂随雨水进入到台伯河当中,造成水体污染。当地媒体分析报道称,此次事件也可能与农业污染有关,由于违规排污或雨水冲刷农药等原因,导致农药被排入台伯河,造成大量鱼类的死亡。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