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调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明年重新开放边境

2021年08月12日2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8月12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2日宣布,新西兰自当天起调整疫苗接种计划以扩大覆盖面,当务之急是让16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接种,2022年起将分步重新开放边境。

  新西兰政府任命的新冠疫情公共卫生战略专家咨询组11日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在疫苗接种完成后,2022年可分步重新开放边境。新西兰政府12日举行专题研讨会对这份报告进行分析解读,阿德恩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阿德恩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是开放边境的前提。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尽快接种疫苗,从12日开始,新西兰将两剂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从此前的3周延长到6周。根据新西兰的接种计划,所有16岁以上人群今年都可以接种疫苗。

  新西兰卫生部表示,为配合开放边境,新西兰将推出电子疫苗证书以方便国际旅行。

(责编:刘洁妍、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