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邀请美国总统拜登9月访墨

2021年08月12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西哥城8月11日电 (记者谢佳宁、刘旭霞)当时时间8月11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高级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取得了积极成果。洛佩斯称,“经济方面我们已经做出规划,就是在尊重各国主权的情况下,强化北美地区,乃至整个美洲地区的协作。在面对亚洲经济和贸易合作增加的情况下,发挥我们的互补作用,和整体经济协调发展。”

8月10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等官员举行了会谈,双方就移民、安全和经济发展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协商,并且达成多项共识。随后,总统洛佩斯在总统府接见沙利文一行。洛佩斯评价墨美两国有着“良好的关系”,并在与沙利文的会谈中,向美国总统拜登发出了正式邀请,期待拜登能够在9月底访问墨西哥。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