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喷发数十次 埃特纳火山“长个”

2021年08月12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研究人员10日说,今年喷发数十次后,欧洲最高活火山埃特纳“长高”,目前海拔3357米,刷新自身纪录。

  据德新社报道,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所7月13日至25日分析处理卫星图像后发现,埃特纳火山目前海拔3357米,超过以往任何时候。这一结果误差为3米。

  过去40年来,埃特纳火山的顶峰为东北部火山口,1981年测量高度为海拔3350米,创下这座火山海拔高度纪录。后来,这个火山口边缘坍塌,2018年海拔高度降至3326米。

  今年2月以来,埃特纳火山东南部火山口喷发约50次。由于岩浆和火山灰等沉积物黏附,东南火山口海拔高度超过了“哥哥”东北部火山口。这座火山轮廓线因此显著变化,东南火山口成为顶峰。

  埃特纳火山位于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是欧洲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海拔高度时常浮动。虽然破坏力强,但频繁的火山喷发为当地带来肥沃的土壤和丰富旅游资源。(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