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制定“校园版”防疫计划 确保疫情下中小学如期开学

2021年08月11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鉴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导致全国疫情反弹,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8日批准由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制定的“校园版”防疫计划,以期确保幼儿园和中小学在暑期结束后能够如期开学。

  6月中旬以来,伴随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以色列新冠感染人数攀升。以色列卫生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954例,现有确诊病例32736例,累计确诊病例逾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6500例。

  以色列疫情暴发以来已经三度“封城”,其间学校关闭。以色列教育部长伊法特·沙沙-比顿8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疫情令孩子们付出沉重代价、失去许多校园时光,重返校园对孩子们心理建设、社会适应和性格塑造具有决定性影响。

  根据以色列政府8日公布的防疫计划,所有学生在开学前均须接受血清抗体检测。通过此项筛查,曾经感染新冠病毒但已痊愈的学生,在所在学校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将因为自带抗体而免于隔离。

  血清检测将从9日开学的宗教学校开始启动,之后陆续推广至全国其他学校。

  以色列教育部估计,大约20%至30%的学生感染新冠但已痊愈并且获得抗体。

  根据“校园版”防疫计划,学生在校期间必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学校应尽可能在开放空间授课。此外,防疫计划要求所有学生和家长必须在开学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开学后,如有学生确诊感染新冠,须立即接受隔离,同班其余学生须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学生须立即接受隔离。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学生可继续上学,但须在7天内每天接受核酸检测,一旦发现结果为阳性,立即接受隔离。

  在疫情较严重的“橙色”地区和疫情严重的“红色”地区,以色列政府将组织对在校师生实施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确保能够及时筛查出新冠感染者。

  以色列政府去年12月开始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国930万人口中近六成已经完成两剂接种。今年6月初,以色列政府启动为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疫苗。(吕迎旭 尚昊)(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