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否认对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实施袭击

2021年08月02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8月1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8月1日否认伊朗对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实施袭击。

  哈提卜扎德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以色列必须停止有关伊朗袭击油轮的虚假指控。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应该受到谴责。

  哈提卜扎德表示,以色列的相关指控是基于其与美国的联系,这些指控是为了转移民众注意力,这一干扰手段不会达到目的。

  据报道,以色列公司管理的“默瑟街”号油轮7月29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两名船员死亡。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8月1日说,有证据表明伊朗参与了对该油轮的袭击,以色列希望国际社会对伊朗施加压力。

  同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油轮遇袭事件,称美方确信伊朗使用无人机实施此次袭击。美国正与域内外国家协商对此事作出“适当的回应”。(参与记者:吕迎旭、刘品然)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