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荷兰赛区比赛落幕

2021年07月2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28日电 (记者任彦)疫情无情,歌声传情。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荷兰赛区比赛落下帷幕。参赛选手袁静雯、李旻佳、胡欣雨、甄嘉仪脱颖而出,将代表荷兰赛区参加全球复赛。

本次比赛由荷兰16家华人社团联合主办。作为活动牵头组织者,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执行会长卢雅娟告诉人民网记者,今年荷兰赛区增加了(荷属)库拉索分赛区,组别增加了少儿组与留学生及外派工作人员组,使参赛选手的广泛性与多元性得到空前提高。共有132人报名参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每一环节均对进阶选手名单进行网上公示,比赛视频在网上展播,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在当天举行的线上颁奖典礼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表示,今年荷兰赛区增加了参赛组别和分赛区,吸引了更多旅荷侨胞的关注和参与,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参与度和影响力。参赛选手通过网络平台展示才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比赛丰富了旅荷侨胞在疫情中的精神文化生活,取得良好的办赛效果。

“我虽然是在荷兰出生长大,但我的根还是在中国。”获奖选手孔程前激动地说,“小时候妈妈教我学唱中文歌曲,让我认识更多的中文字。妈妈总是对我讲:你是炎黄子孙,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一直都为自己是龙的传人而感到自豪。”他在2013和2014年曾代表荷兰赛区到北京参加全球复赛,他说在北京参赛的日子“非常美好”,“永远不会忘记!”

据悉,今年是“水立方杯”连续举办的第11个年头。本次大赛以“在一起,再出发”为主题,致力于丰富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展现新时代侨胞热爱和平、乐观自信、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荷兰赛区还增加了“以艺抗疫”和“助力冬奥会,同圆中国梦”的主题,并开展了相关的活动。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