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斯蒂略宣誓就任秘鲁总统

2021年07月29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利马7月28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当选总统卡斯蒂略28日在国会正式宣誓就职,任期5年。

卡斯蒂略在就职演说中表示,秘鲁因新冠疫情正处于“艰难时刻”,新政府迫在眉睫的任务是抗击疫情,必须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以保护秘鲁人民的健康。他说,严厉打击腐败和其他犯罪活动、消除社会不平等、完善和改革卫生教育系统、积极推动制定新宪法等,将是政府今后工作的重点。

当天的就职仪式由秘鲁新一届国会主席玛丽亚·德尔卡门·阿尔瓦主持,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等国元首以及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等出席仪式。

现年51岁的卡斯蒂略作为自由秘鲁党候选人,在今年6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当选秘鲁总统。

(责编:刘叶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