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匈牙利赛区比赛落幕

2021年07月26日14: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26日电(记者 袁亮)经过两轮激烈角逐,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匈牙利赛区比赛24日在布达佩斯万龙洲大酒店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以“在一起,再出发”为主题,致力于丰富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展现新时代侨胞热爱和平、乐观自信、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

  匈牙利赛区比赛由匈牙利通格拉格音乐艺术中心承办。青少年组11名选手、成年人组14名选手、友谊组6名选手、专业组1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最终,吴丹获得成人组一等奖,韦力文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匈牙利赛区比赛总指挥、匈牙利通格拉格音乐艺术中心秘书长冯德其在赛前讲话中表示:“正如今年大赛主题‘在一起,再出发’所倡导的那样,经历磨难之后,我们的心仍然凝聚在一起,我们要鼓起勇气再出发,我们要用歌声表达心声、呼唤希望,用歌声祝福祖国和世界平安。”

  2021年,“水立方杯”开启崭新的第二个十年。受2021年“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组委会委托,本届比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爱奇艺共同承办。

(责编:燕勐、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