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疫情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

2021年07月07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7月7日电(记者 徐伟)印度尼西亚卫生部7日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尼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379例,新增死亡病例1040例,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截至目前,印尼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379397例,累计死亡62908例,累计治愈超过197万例。

一天之内出现1040例死亡病例,这是印尼疫情大流行期间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千例。此前,印尼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记录分别为31189例和728例,均出现在昨日。印尼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实施相关限制政策,旨在应对该国出现的疫情发展新浪潮。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7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高度防范新冠疫情。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提醒旅居印尼及短期来访印尼的中国公民,不断提升防疫意识,严守防疫行为准则,尽量居家办公生活,积极响应“春苗行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全力做好个人防疫,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严防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避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付之东流。

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疫情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激增,爪哇岛多家医院因出现资金短缺和氧气供应不足等问题而陷入困境。印尼医生协会负责人布迪亚托表示,印尼抗击疫情一线就像是一个“战区”,他敦促印尼政府尽快向相关医疗机构提供财政支持。

报道还说,印尼中爪哇一家医院此前表示,由于(印尼)政府自去年10月以来便未能支付新冠患者治疗费用而导致该医院现金流出现问题,无法采购患者急需的呼吸机等新设备。

统计表明,自印尼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至少1031名医务工作者殉职,其中包括405名医生和328名护士等。印尼医生协会建议该国政府考虑向医务工作者提供第三剂疫苗,以加强对他们的保护。

(责编:徐祥丽、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